百屺

我来人间一趟,为了看看太阳。
“慢条斯理地,把所有应燃着的地方都扑灭.”

1.

我向往一个孤单的清晨

从床上坐起

身旁是离开那人的影

而之上阳光通明

我将左手伸出房顶

右手探向尘畿

一边颤抖

一边吹奏风琴

我说到那时的自己

采撷晨露的花朵

却在正盛时抛弃

我说到远方的自己

在田野上追逐稻草和云

那时我跌下去

身后是一滩泥

而那之下的过去

是面透明的镜

一个小人瑟缩在背后偷听

我说

你要听我的故事

还是一缕香气

渡过我的手

我的心

我的魄和骨在此刻崩离

我说

你已经明白我的天空在地底

而我的心在头顶

我不曾流泪的眼睛

如今朝向你


2.

于是我说

离我而去吧

在那以后的每个时钟都敲响你的声音

而我将背对你

将自己奉与无情的火与忠心

在烈焰中看清那手中焦红的锁

你在我心上勒下的折磨

于是我说

离我远去吧

让我坐上天边的云和雨

在一年四季里期盼不一样的黎明


评论

热度(2)